虞玖

其实自己特别想,特别想,
像《初恋这件小事》中的小水一样,用心去爱一个阿亮学长;
或者是像《我的少女时代》中的林真心一样喜欢过一个品学兼优的欧阳非凡;
哪怕有一段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沈佳宜和柯景腾那样令人唏嘘不已的爱情也是心满意足了。
至少自己那破旧的日记本上会多个一两笔有关其他异性的描述。
现在发现自己完全不懂这些事情,从小到现在从没对一个人有过爱情的感觉。(或许是因为自己还太过年幼吧。)
小学六年级到现在也被四五个人明里暗里地告过白,但自己脑袋里或许就是天生少了爱情这根筋,才会去选择沉默然后逐渐远离他们。

对父母是亲情,对爱豆是崇敬,对同学是淡如水。
看着身旁的同学有已经换了四任男女朋友的,有已经脱单3年的,真的是狗粮把把地往我嘴里塞。
但是他们真的是认真的吗?
既然明明知道结果是怎样,却为何还要继续装做毫无芥蒂一样牵着彼此的手一起度过每一个心里装着另外一个人的时间呢?
答案估计是深奥到我只能听懂百分之七八十左右的。
———只是随想随笔 写于2016.11.25 北京家中 虞玖
配图截自电影《恋空》

评论

热度(1)